书香传递,点亮人生 ——新蓝集团读书活动启动会

2018-11-27

为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拓展员工视野、陶冶员工情操,进一步将新蓝精神及读书活动引向深入,让每个人养成良好的读书、思考习惯,营造一个相互学习和沟通的氛围。1123日,在新蓝集团总部举办了集团首届读书活动启动会。本次启动会由集团董事长助理杨军先生主持,集团董事长蒋卓霖先生、副总裁王首鑫先生以及集团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集团领导的活动致辞以及主持人的引导下,各位员工以一本本充满绚烂色彩的书籍为桥梁开启了交流的大门、分享的窗沿,一同穿梭在书的世界中。

集团全体员工先后向大家推荐了一本本好书。总首先向大家推荐了《古文观止》,为我们概述了百朝更替的盛衰兴亡,记录了众多贤哲的襟怀抱负。杨总向大家推荐了《苏东坡传》,让我们了解到苏东坡异常坎坷但豁达乐观的一生。他那种身处逆境却始终保持“成固欣然,败亦可喜”的超然达观,像他的诗词文章一样千载有余情,经万古流不尽!另外,其他同事也纷纷推荐了自己喜爱的书籍,例如记录历史的《明朝那些事儿》,令人深思的《相约星期二》等等,深深地吸引着我们去打开更多知识的大门。

一本又一本好书,从古到今,从东到西,从反思人性的弱点到思考管理的精要,从学会时间的把控到打破思维的限制,有古典文学也有现代实用,有纪实叙事也有科学想象,有人物传记也有各式小说,让我们大家一起畅游在书的海洋。

集团领导和员工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图书角共收到各类藏书数百册。同时,大家也积极献言献策,在如何把读书角活动办得有趣有益,多姿多彩,让读书活动发散更多的正能量,提升读书活动的吸引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王总表示,读书活动开启了集团新的读书热情,集团将大力支持后续活动的开展。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创新形式,让读书活动越办越好,成为学习型团队建设的亮点。

 

活动最后,蒋总勉励大家,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工作生活虽诸多因素纷繁忙碌,但读书的习惯却不应该因此废止,读书是最廉价的投资,希望各部门的员工能够做到“学而后行,思而后得”,这也是集团大力倡导的读书活动的真正意义。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读书的习惯,保持学习的习惯,保持提升的习惯,在书中得到思想文化知识的提高和进步,在人生的历练中走出各自不同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