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新机遇 增强新优势 再创新发展 ——新时代基础教育未来发展学术研讨与培训会在遵义新蓝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

2018-08-23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当今世界,知识成为提高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人才培养与储备成为各国在竞争与合作中占据制高点的重要手段。只有一流的教育,才有一流的国家实力,才能建设一流国家。教育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

2018年8月12日至15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川师基教集团”)主办、成都新蓝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及旗下的遵义新蓝外国语学校协办的“新时代基础教育未来发展学术研讨会与培训会”在四川师范大学遵义新蓝外国语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此次会议集学术研讨、培训交流为一体,参加会议的有高校领导及专家、遵义南部新区领导、省内外知名中小学校长、川师基教集团所有领导及旗下的校长、园长和投资方代表100余人,四川师范大学遵义新蓝外国语学校部分教师全程参加了会议及服务工作。

本次会议特邀嘉宾有: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华先生;东北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世界学前教育组织副主席姚伟女士;山东特级教师兼任山东省人民政府督学赵桂霞女士;台湾优质教育协会理事长杨中介先生。

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先生;遵义市南部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美珊女士;川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各附属学校的校长和园长;川师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各位领导和投资人以及遵义南部新区各学校、幼儿园的校长、园长全程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成都新蓝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卓霖先生致欢迎辞。在致辞中,蒋总深深感谢各界专家学者对基础教育投入的那份情怀,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新蓝外国语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届人士。

 

开幕式结束后,首先由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山东歌尔学校赵桂霞校长做了《学校品牌营造与战略管理》的专题讲座。赵校长以“品牌”为主线,从定位与使命、愿景与战略、行动与研究、企业与学校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地阐述了对学校品牌的打造、管理、提升路径,该专题报告给与会者带来深深的思考。

 

接下来是蒲公英教育智库创始人李斌先生做了《全球风向标及学校新基因》的专题讲座。李老师从“重构”学校、“放大教育格局”、2017年十本不可不读的书、学校新基因、蒲公英的实践四个角度深入阐述未来学校发展的新基因,为所有投资教育、运营学校的管理者以及教师进行了一次全新洗礼!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当代民办教育管理研究院吴华院长就《民办教育新政与发展前瞻》为话题,为在座的所有民办教育人分享了国家的民办教育政策以及他个人前沿性的观点。吴教授主要从民办教育发展现状、民办教育新政解读、民办教育新政实践难题以及民办教育发展前瞻四个角度进行了阐述。他从数据入手,科学地论述了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现状及为中国教育做出的贡献。他用自身的专业知识解读了国家的政策,更为重要的是为民办教育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如何在国家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做好民办教育事业!

 

北师大客座教授、前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网络资源中心主任、北京芳汀思教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教育家杨中介教授做了《中小学创客教育解决方案》的专题讲座。

 

东北师范大学姚伟教授为川师基础教育集团全体幼教人做了《世界学前教育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姚教授从追求高质量的学前教育、重视幼儿学习品质培养、注重幼儿教师的专业发展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

 

在接下来的分享交流中,由川师基础教育集团的各校长、园长及投资方先后向基础教育集团各位领导汇报了学校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还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川师基础教育集团予以解决。在分享交流中,各位校长、园长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品质以及未来的办学规划,并一致表示要在川师基础教育集团的领导下做好品牌、做好质量、做好为全体川师教育人的共同事业,为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闭幕式上,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先生发表了总结性、指示性的讲话。张校长对本次会议的组织安排、品质要求、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出了高度评价;对各校长、园长及投资方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同时对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未来的工作也做出了安排与要求。在“川师”品牌再提升、服务再升级、教师培训与资源共建共享、在校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为基础教育集团做出了明确的安排与指示。

 

教育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新蓝教育人一定会齐心协力、转变观念、开拓进取,为新蓝的发展壮大做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新蓝教育是基础教育的一颗新星,是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中的一员。我们相信,在川师基础教育集团的统一领导下,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办好四川师范大学遵义新蓝外国语学校,为遵义基础教育贡献全部力量。